导航菜单

“美国航司要求中国航司不得飞越俄罗斯领空,以平衡成本不公平”

导读 据《金融时报》(FT)4月30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同意增加从中国赴美的航班班次,从每周8个班次增加到12个班次。但是,这要求中国的航班不能飞越俄罗斯领空。

据《金融时报》(FT)4月30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同意增加从中国赴美的航班班次,从每周8个班次增加到12个班次。但是,这要求中国的航班不能飞越俄罗斯领空。

报道称,由于俄乌冲突,美国航司因对俄制裁而被禁止进入俄罗斯领空,不得不花费更多路程和燃油来绕行俄罗斯。而美方却不自省,反而宣称中国、印度、阿联酋等航空公司获得了“不平等”优势,威胁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不准从俄罗斯上空飞过。这也导致中美航线的完全恢复谈判陷入僵局。

受新冠疫情影响,中美航班在过去三年里大范围缩减。2020年1月底,由于中国疫情较为严重,美联航、达美航空、美国航空等航空公司相继暂停了中美航线的运营。在民航局的“五个一”政策限制下,国内航空公司只保留了少量的中美航班运营。

从今年1月8日起,中国开始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所有的国际客运航班管控措施全部取消,中外航空公司纷纷宣布恢复或增加国际及地区航班。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司长梁楠表示,民航局正在按照程序抓紧做好审批工作,欢迎中美航空公司依照协定和市场需求运营两国间航班。在航班恢复过程中,民航局也会加强与美国民航主管部门的沟通,推进中美之间航班的顺利复航。

但是,在国内外航空公司全力备战中外航线全面恢复的情况下,中美航线依然“一动不动”,与实施“乙类乙管”前的航班量保持一致,没有任何新增。文章讨论了美中航线尚未完全恢复,美国航空公司正在游说拜登政府阻止中国航空公司运营更多两国之间的航班。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航空公司仍对因华盛顿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而被禁止进入俄罗斯领空一事耿耿于怀。 因此,美国航空公司必须走更长的航线才能到达中国,这增加了它们的燃料成本,使其与中国竞争对手相比处于劣势。

目前,美国航空公司每周运营 12 个飞往中国的航班,而中国航空公司每周运营 8 个飞往美国的航班。 飞往上海的美国航空公司必须在韩国仁川中途停留,而中国航空公司可以直接飞越俄罗斯领空飞往美国。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六位消息人士透露,美方提议给予中国航空公司与美国航空公司相同的每周航班数量,但条件是中国航空公司同意飞往美国时不得飞越俄罗斯领空。 该提议被视为向中国航空公司施压以接受该提议的一种方式。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务院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不过,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他们“意识到”美国航空公司的担忧,“面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我们不能像往常一样与俄罗斯做生意。”

3月初,《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梅嫩德斯等人曾敦促美国政府禁止中国和其他非美国航空公司在运营飞往美国的航班时飞越俄罗斯领空。 ,称之为“不公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