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苏丹首都喀土穆再度爆发冲突,联合国计划向难民提供援助

导读 苏丹首都喀土穆4日再次爆发武装冲突,双方分别是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苏丹武装部队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黎明时分,武装部队与试图...

苏丹首都喀土穆4日再次爆发武装冲突,双方分别是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

苏丹武装部队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黎明时分,武装部队与试图袭击其北喀土穆军区的快速支援部队发生冲突。武装部队摧毁了对方8辆战车,缴获了11辆战车和1台“喀秋莎”火箭炮等。苏丹武装部队呼吁民众远离冲突区域。

快速支援部队则在声明中指责苏丹武装部队在4日黎明时分袭击了前者的哨所。

冲突主要发生在北喀土穆、喀土穆中部和恩图曼等地区。目击者称,双方之间的交火十分激烈。

苏丹外交部也发布声明,谴责快速支援部队袭击印度大使馆。此外,苏丹外交部表示,收到了来自沙特阿拉伯文化专员大楼、瑞士外交官住所和土耳其大使馆领事处遭袭的投诉。

快速支援部队领导人穆罕默德·哈姆丹·达加洛在社交媒体上承诺开放和保护人道主义走廊,确保人道主义援助发放。

联合国难民署计划向逃离苏丹的难民提供必要援助。援助计划是与包括联合国机构、相关国家和国际非政府组织等合作伙伴共同制定的,预计需耗资4.45亿美元。

苏丹冲突问题将在7日的阿拉伯国家联盟外长会议上讨论。据苏丹卫生部2日宣布,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的冲突已造成550人死亡、4926人受伤。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