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加拿大威胁驱逐中国外交官引发中方强烈抗议

导读 据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乔美兰(Mélanie Joly)在5月4日的议会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加拿大外交部副部长正在召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以就所谓“中国干涉加内政”的问题提出抗议。
据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乔美兰(Mélanie Joly)在5月4日的议会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加拿大外交部副部长正在召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以就所谓“中国干涉加内政”的问题提出抗议。加拿大政界和媒体对此事持续发酵,引发了中加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驻加大使丛培武在会见加拿大外交部负责人时,阐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并提出了强烈抗议。丛大使指出,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中方外交领事官员一向恪守有关国际公约和中加领事协定,依法履职。对于加个别政客和媒体捞取政治私利、肆意攻击抹黑中国的行为,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丛大使强调,中方外交领事人员正常履职不容抹黑,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不容侵犯。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停止这场自导自演的政治闹剧,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如果加方执意挑衅,我们将坚决奉陪到底。
 
在此背景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5月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国家干涉别国内政,从来没有干涉、也没有任何兴趣干涉加拿大的内政。同时,中方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任何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行径。
 
此次事件凸显了中加关系的紧张和不稳定,也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加拿大政府应该以负责任的态度,遵守国际法和基本的外交礼仪,避免采取任何损害中方利益的行动。中方也希望加方以实际行动消除双方之间的误解和不信任,推动中加关系早日回到健康稳定的轨道上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