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唐山农妇屈晓玲袭警案引发舆论关注,公安局展开全面核查

导读 唐山市公安局已责成属地公安进行全面核查,以应对滦州农妇屈晓玲袭警一案。这起案件于2023年5月9日在唐山迁西县法院进行了一审开庭审理。屈...

唐山市公安局已责成属地公安进行全面核查,以应对滦州农妇屈晓玲袭警一案。这起案件于2023年5月9日在唐山迁西县法院进行了一审开庭审理。屈晓玲被控袭警罪,然而她及其辩护人在庭审中指出,雷庄镇政府的强制清表行为已被滦州、唐山两级法院认定为“违法,明显超越职权”。滦州市公安局在明知强制征地行政行为违法的情况下,仍然出动公安民警参与征地拆迁等非警务活动,屈晓玲认为这并非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因此,她坚称自己是在“正当防卫”下行动,并否认构成袭警罪。

据报道,屈晓玲当庭实名控告时任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晓国,指控他涉嫌滥用职权罪,非法动用大量警力参与违法暴力征地活动,并且举报滦州市重点项目“G205综合服务区”征地未经省政府批准,属于非法占地行为。这一报道引发了公众的关注。

唐山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已关注到相关舆情,并连夜责成属地公安对该案进行全面核查。此外,唐山市委相关部门也已责成属地对该案涉及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目前,关于滦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原副局长王晓国涉嫌滥用职权罪的指控,唐山市公安局暂未做出回应。事件的最新进展仍有待观察。

这起唐山农妇屈晓玲袭警案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公安局的全面核查将进一步揭示案件的真相。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