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拜登是否“太老”?美国民众对总统年龄问题的看法

导读 近日,一项最新的民调结果引发了广泛讨论,该调查显示,很多美国民众认为拜登因年龄问题无法在第二任期继续有效地承担总统职责。这项民调显...

近日,一项最新的民调结果引发了广泛讨论,该调查显示,很多美国民众认为拜登因年龄问题无法在第二任期继续“有效地”承担总统职责。

这项民调显示,有77%的美国人表示认为拜登“太老了”,不能再继续执政4年。这个看法在共和党人中有着89%的支持率,在民主党人中有69%的支持率,两大政党的支持者在这一问题上达成了难得的共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观点并不仅仅受到年轻人的支持,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呈现出相似的意见偏向。

有约2/3的美国成年人支持设置美国总统、国会议员的参选年龄上限,以及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强制退休年龄。尽管特朗普与拜登的年龄相差仅4岁,但外界对拜登作为八旬老人的认知明显更加深刻。无论如何,拜登的年龄问题,就如同特朗普即将迎来的庭审一样,都是大选时需要面对的重要议题。

具体数据显示,有67%的人支持要求最高法院法官在一定年龄退休,68%的人支持设置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参选人的参选年龄上限,66%的人支持设置总统参选人的参选年龄上限。

尽管在美国政界,仍然有许多年长的政治家扮演重要角色,而且宪法中也缺乏相关的年龄上限条款,但这项民意调查的结果表明,不同政治立场的人都希望看到更年轻、更有活力,或兼具两者特点的政治人物在美国政坛上崭露头角。尤其在现代社会,年轻一代的声音和观点愈发引人注目,也在一定程度上塑造着政治话语的未来。虽然添加年龄上限要求可能并不会很快实现,但这一问题的讨论却促使人们重新审视了领导者的年龄与能力之间的关系,为美国政治带来了新的思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