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新能源汽车市场全面市场化路线图

导读 2023年9月6日,德国慕尼黑车展举办了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此次大会汇聚了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要领袖和专家。其中,比亚迪(BYD)的董事...

2023年9月6日,德国慕尼黑车展举办了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此次大会汇聚了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要领袖和专家。其中,比亚迪(BYD)的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主题发言中分享了他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的见解和建议。

王传福指出,中国和欧洲分别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两者合计占据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量和销量的80%以上。他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因为汽车产业是全球最大的产业之一。然而,他也强调,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在每个领域、每个阶段以及每项技术上都完美无缺,因此需要通过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来取长补短。

在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全面市场化方面,王传福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首先,他建议从公共领域到私人领域逐步实现电动化。这意味着公共交通领域可以率先电动化,例如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这将有助于减少尾气排放。接着,城市物流、环卫等领域的车辆也可以逐步电动化,因为它们在城市排放中所占比例较大。最后,私家车领域的电动化也应该加速推进,因为私家车在城市机动车保有量中占据了绝大部分。

此外,王传福还强调了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他建议适度超前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首先要从公共交通领域开始。通过推广公共交通电动化,可以加速城市充电桩网络的完善,促进充电桩行业的市场化发展,进而推动新能源私家车的更大规模普及。

在最后的发言中,王传福分享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成功经验。他提到,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渗透率连续两年实现了翻倍增长,其中私人消费的全面爆发发挥了主导作用。王传福指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相对较快,并得益于技术不断迭代和各国政府对该行业的大力支持。

比亚迪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之一,不仅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还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突出的表现。他表示,比亚迪将继续在德国市场等地推广新能源汽车,为全球的环保和可持续交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