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土耳其总统警告:与欧盟分道扬镳的可能性

导读 根据路透社的最新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9月16日对欧洲议会最近通过的关于土耳其的报告发表了警告,暗示土耳其可能采取与欧盟分道扬镳

根据路透社的最新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9月16日对欧洲议会最近通过的关于土耳其的报告发表了警告,暗示土耳其可能采取与欧盟分道扬镳的行动。

报道指出,埃尔多安在前往美国的途中对记者表示,欧盟似乎正在采取一系列行动来疏远土耳其。

此前,德新社曾报道,土耳其外长哈坎·菲丹在与负责睦邻扩大事务的欧盟委员欧利维尔·沃尔海伊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欧盟更加勇敢,以促进双方关系的深化。

菲丹表示:“没有土耳其,欧盟将无法成为真正的全球参与者。”而沃尔海伊则表示,土耳其需要在法治和民主领域取得更多进展,才有可能重启其加入欧盟的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呼吁重新启动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

土耳其的加入谈判自2005年启动以来,由于欧盟担心土耳其的“法治和人权状况恶化”,这一谈判实际上已经陷入了僵局。如今,埃尔多安的警告可能引发更多关于土耳其与欧盟未来关系的讨论和猜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