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江西宜春丰城市丽村镇河堤溃口,多地受灾,应急响应启动

导读 央视新闻5月6日消息称,受到强降雨的影响,江西宜春丰城市丽村镇清丰河堤下江段河堤发生溃口,溃口长度达30余米,导致下游4个村庄被淹,200
央视新闻5月6日消息称,受到强降雨的影响,江西宜春丰城市丽村镇清丰河堤下江段河堤发生溃口,溃口长度达30余米,导致下游4个村庄被淹,200余人受灾。当地各部门迅速展开紧急救援行动,同时封堵溃口,以减轻灾情的扩大。
 
据宜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人员透露,同日14时许,丰城消防已全勤出动,并得到了多地消防的增援。宜春消防调度支队出动了战勤保障力量,包括机动保障车、宿营车、远程供水系统,以及4艘冲锋舟、4艘橡皮艇等水域救援装备,共有30人参与救援。此外,高安市、樟树市和袁州区的消防救援大队也派出人员和装备,共同投入到救援行动中。
 
丽村镇镇政府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河堤决口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的雨势已经减小,市里派遣的人员已经抵达现场,并成功稳住了溃口。这为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缓解。
 
江西省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显示,江西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暴雨天气。自5月5日晚开始,江西中北部地区迎来了持续强降雨。根据过去24小时的数据,江西多地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而黎川县更是遭受了307.7毫米的特大暴雨袭击。
为了应对严峻的洪涝灾害形势,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5月6日9时起,全省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这意味着各级防汛抗灾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加强河道巡查和排涝工作,加强信息发布和群众疏散工作,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这场灾难面前,江西宜春丰城市丽村镇和受灾的村庄面临严峻的挑战。政府和救援部门将全力以赴,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加强救援行动。此时,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民众也应团结一心,积极参与救援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广大居民应听从当地政府的指导,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我们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江西宜春丰城市丽村镇及受灾地区将尽快度过这场灾难,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同时,我们也呼吁加强防灾减灾的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灾害应对能力,以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面对自然灾害,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和应对能力,共同努力建设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渡过这场洪涝灾难,为江西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