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学校举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导读 5月8日至9日,我校在天目湖校区举行了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期读书班。此次读书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

5月8日至9日,我校在天目湖校区举行了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期读书班。此次读书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建设,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读书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军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徐军教授从多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展、重大时代课题、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等内容,对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全面系统的辅导作用。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积极响应,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组织全体成员集中学习党的二报告以及著作选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学习材料。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深入研读并思考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读书班的主持人郑永安指出,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将学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通过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夯实思想根基。他强调要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来推动工作发展。同时,结合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对南航的重要勉励,不断汇聚“建新功”的精神伟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根据学校的安排,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将分为三期举行。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交流研讨与专家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与读书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同时,校党委理论学习带动各院级党组织共同学习,实现学习成果的共享与互补。

此次读书班的举办是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在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的具体行动,旨在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引领和智力支持。通过深入学习和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读书班的开展将使学校党员干部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夯实基本理论知识,增强理论自信。通过问题导向学习,党员干部将能够更好地在实践中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学习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还将结合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深入思考如何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校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为推进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读书班的开展,学校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把握,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想觉悟和工作水平,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