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江西多地热浪袭来,体感温度超40℃

导读 随着国内各地相继入夏,部分地区已开始加入高温群聊,不少人直呼已经热到爆表,尤其是江西的朋友。据悉,江西省气象台在05月29日05时44分时...
随着国内各地相继入夏,部分地区已开始加入“高温群聊”,不少人直呼已经热到“爆表”,尤其是江西的朋友。

据悉,江西省气象台在05月29日05时44分时发出了变更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景德镇、南昌、宜春、萍乡、新余、抚州、吉安、鹰潭、上饶九市的部分地区和九江、赣州两市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7°C以上。

截止到5月29日下午15时,江西全省气温平均达到了35.8℃,其中宜丰、安福、丰城宜黄的气温高达37℃以上,体感温度平均超过40℃。

尤其令人瞩目的是宜春宜丰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8℃,成为了江西今天的“最热城市”,甚至进入了全国高温榜单。

此外,江西省会南昌在5月27日就以35.2℃的最高气温拿下了今年首个高温,较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

南昌市气象台副台长钟兰頔表示,此轮高温是由于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再加上西南暖湿气流的主导,南昌今天和明天都将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6到37℃之间,最低气温大概在27到28℃。

至于这轮高温何时结束,需要视台风“玛娃”的变化而定,但目前来看,5月30日,江西各地将会逐渐开始降温,迎来一个“退烧”的过程。

以上是对江西近期高温天气的一些情况介绍,希望大家在高温天气中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自身的健康与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