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选手闪耀法网首轮,梅德韦杰夫出局引发最大冷门

导读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电(记者肖亚卓、陈毓珊)在法网比赛的第一轮中,发生了本届比赛迄今最大的冷门。男单2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在与巴西资格赛选...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电(记者肖亚卓、陈毓珊)在法网比赛的第一轮中,发生了本届比赛迄今最大的冷门。男单2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在与巴西资格赛选手维尔德的对决中经历了艰苦的五盘比赛,最终以6:7(5)、7:6(6)、6:2、3:6和4:6不敌对手,成为首个在首轮出局的最高排名种子选手。

与此同时,中国选手也展现了亮眼的表现。世界排名第80位的王欣瑜以6:4和7:6(5)的比分淘汰了捷克选手鲍兹科娃,成功晋级法网第二轮,这是她首次在这项红土大满贯赛事中取得进展。

梅德韦杰夫与维尔德的比赛历时近4个半小时,首盘双方进入抢七局,梅德韦杰夫以5:7失利。然而,在接下来的两盘比赛中,梅德韦杰夫连下两盘,以总比分反超对手。

赛后,梅德韦杰夫表示:“我并不认为自己发挥得不好,但对手确实表现出色。”最后两盘,维尔德打得更加坚定,他在第四盘两次破发并在第五盘实现三次破发,以世界排名第172位的身份击败了梅德韦杰夫,赢得了自己在大满贯单打正赛中的首场胜利。

维尔德,年仅23岁的巴西选手,在比赛后表示:“我整个青少年时期都在关注梅德韦杰夫的比赛,我一直梦想在这个球场上与高水平选手交手。在我最美好的梦中,我曾击败过他们,而今天我的梦想实现了。”

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欣瑜的表现同样引人注目。尽管在第二盘比赛中一度以1:4落后,但她展现出顽强的意志力,在关键的第九局成功挽救了4个盘点并保发。随后,她将比赛拖入抢七局,率先拿下4分。鲍兹科娃虽一度追近分差,但在失误后再次让王欣瑜取得主动权,最终王欣瑜以7:5赢得抢战。

王欣瑜表示:“第二盘1:4落后时,我内心依然很坚定,因为我一直保持自己的打法,并在比赛后期找到了对手的弱点。”

另一位中国女单选手朱琳因伤在比赛中受到较大影响,以两个3:6不敌美国选手戴维斯。

在男双比赛中,中国头号球手吴易昺与阿根廷选手卡金搭档,逆转战胜了一对法国本土组合,顺利晋级第二轮。吴易昺前一天在单打比赛中遭到淘汰。

与此同时,其他高排位种子选手也纷纷过关。女单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斯维亚特克以6:4和6:0的比分战胜西班牙选手布克莎。去年男单亚军、挪威选手鲁德则以6:4、6:3和6:2的比分轻松击败瑞典选手耶梅尔。

至此,本届法网所有单打首轮比赛已经结束,中国有两名女单选手郑钦文和王欣瑜晋级第二轮,男单选手张之臻也成功晋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